新華網 正文
湖北最後一個不通高速的縣通高速
2020-07-16 16:1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6日電(記者譚元斌、王賢)16日零時,隨著宣鶴高速公路開通試運營,湖北最後一個不通高速公路的縣鶴峰縣結束了沒有高速公路的歷史。

  宣鶴高速是宜(都)來(鳳)高速宣恩(當陽坪)至鶴峰(容美)段,全長55.63公里,設收費站兩個。此前,鶴峰縣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及湖北省唯一不通高速公路的縣。宣鶴高速通車後,從恩施州城至鶴峰縣城的車程由3小時縮短至1.5小時。

  建恩高速16日零時也開通試運營。建恩高速是銀川至北海高速建始(隴裏)至恩施(羅針田)段,全長74.21公里,設收費站6個。建恩高速通車後,從恩施州城至建始縣城的車程由70分鐘縮短至35分鐘。

  據了解,地處武陵山區的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宣鶴、建恩兩條高速公路通車,對于推動武陵山區整體開發,促進沿線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4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