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項目按節點加快推進
2020-07-16 15: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關桂峰、魏夢佳)北京城市副中心重點工程多、投資量大。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發揮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重大項目建設按節點加快推進。

  記者16日從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上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新開工49項,其中佔全年投資比重較大的項目均已開工,完成竣工驗收11項,基本完工等待驗收7項。

  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胡九龍介紹,城市綠心項目園林建設已完工,遊客服務中心等新建設施及配套市政道路9月將全部完工,園區正加快各項運營籌備,確保9月底有序開園。

  在科學防疫、封閉施工的同時,環球影城項目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目前環球影城項目已實現結構封頂,進入騎乘與表演設備安裝調試階段,力爭年底完工,2021年上半年將投入試運作。

  在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廣渠路東延工程作為連接中心城區與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通道,確保年底開通運作。東六環入地改造工程具備全面進地施工條件,軌道交通平谷線工程近期實施規劃方案獲得批復,京唐、京濱鐵路建設步伐加快,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西延和通密線開通運營。

  胡九龍説,上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咬定任務目標,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常態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城市框架進一步拉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4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