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開展電子煙市場專項檢查行動
2020-07-16 08:20:4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進一步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電子煙侵害,防止電子煙市場亂象死灰複燃,近日,國家煙草專賣局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決定聯合開展電子煙市場專項檢查行動,並發布了《電子煙市場專項檢查行動方案》。專項檢查行動自2020年7月10日始,至2020年9月10日止,為期兩個月。

  據悉,2018年8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煙草專賣局聯合發布了《關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的通告》;2019年11月,兩部門又發布了《關于進一步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電子煙侵害的通告》(以下簡稱兩通告)。

  自兩通告發布以來,向未成年人宣傳、推廣、售賣電子煙問題有所好轉。但受利益驅使,通過改頭換面、變相銷售等手段誘使未成年人購買、吸食電子煙問題時有發生,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的商家借助自建網站、公眾號、小程式、短視頻等媒介傳播、售賣電子煙;有的商家刻意掩蓋電子煙危害,進行虛假宣傳、構建電子煙“健康”“時尚”假像。(記者楊召奎)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24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