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省賽事組委會:撤銷“小學生研究癌症論文”一等獎
2020-07-15 22:1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15日電(記者岳冉冉、龐明廣)近日,昆明市一名六年級小學生以“C10orf67在結直腸癌發生發展中的功能與機制研究”項目獲第34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小學組三等獎引發關注。15日,第34屆雲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發布通報稱,決定撤銷該項目所獲的“第34屆雲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項目(小學組)一等獎”。

  通報稱,專家組認為:項目研究報告具有較高的專業性和學術水準,但其附件支撐材料和調查走訪發現的新情況新材料不能充分證明作者獨立完成該項目報告的整體設計和撰寫。

  專家組認定:項目研究報告的專業程度超出了作者認知水準和寫作能力,項目研究報告不可能由作者本人獨立撰寫。根據以上情況,評委會建議:該項目研究報告文本撰寫不符合《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規則(2018年修訂)》評審原則第三條:“項目研究報告必須是作者本人撰寫”之規定,撤銷該項目第34屆雲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項目(小學組)一等獎獎項。大賽組委會根據評委會建議,決定撤銷該項目第34屆雲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項目(小學組)一等獎獎項,收回獎牌和證書。

  新聞連結:

  小學生研究癌症獲獎 大賽組委會:已成立調查組核查

  研究癌症獲獎小學生之父道歉:“過度參與項目,鄭重道歉”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