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嫦娥”攜手“玉兔”喜迎第20個月晝
2020-07-15 17:2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胡喆)記者從國家航太局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獲悉,15日5時48分,華夏大地的黎明時分,在月球背面的嫦娥四號著陸器順利喚醒。

  此前,“玉兔二號”月球車已在7月14日12時53分喚醒。截至目前,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已度過559個地球日,兩器的順利喚醒標誌著“嫦娥”攜手“玉兔”進入第20個月晝工作期,不斷創造著新紀錄。

  在此月晝工作期,著陸器搭載的月表中子及輻射劑量探測儀、低頻射電頻譜儀將按計劃開機工作。根據前期獲取的月面影像數據,“玉兔二號”月球車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玄武岩或反射率較高的撞擊坑區域行進,全景相機、測月雷達、紅外成像光譜儀、中性原子探測儀等科學載荷同步開展科學探測任務。

  此外,科學家們近期通過分析嫦娥四號雷達數據,發現嫦娥四號著陸區一帶存在多層地下結構,並結合倣真模型和相關地質分析,進一步證實了月球馮·卡門撞擊坑內部曾發生過多期岩漿填充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4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