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嚴查高校畢業生就業數據弄虛作假
2020-07-15 00:2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胡浩)針對有些高校存在畢業生就業虛假簽約等行為,教育部14日晚間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就業數據弄虛作假,將對相關違規行為嚴肅處理,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切實保障畢業生就業合法權益。

  教育部自6月17日啟動開展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統計核查工作,要求各地各高校嚴格落實“四不準”規定,即:不準以任何方式強迫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和勞動合同,不準將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優秀畢業生證書發放與畢業生簽約掛鉤,不準以戶檔托管為由勸説畢業生簽訂虛假就業協議,不準將畢業生頂崗實習、見習證明材料作為就業證明材料。

  據了解,2020屆高校畢業生可通過“學信網”對本人畢業去向資訊進行核實。同時,教育部指導地方和高校開展自查,嚴格審核每位畢業生的就業材料,開通舉報電話和郵箱,接受社會各界監督,並委託第三方機構開展核查,採取向畢業生本人、用人單位核實等多種方式,對存疑資訊逐條核實、逐一反饋。

  7月15日起,教育部全國高校學生資訊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將向2020屆已就業高校畢業生發送手機短信,提醒畢業生及時通過“學信網”查詢本人就業狀況。教育部將要求各地對存在問題的所有資訊進行逐條核實、逐一查處。

  相關連結:

  遏制高校“表格就業”須標本兼治

  一些高校就業數據竟如此造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