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加快道路運輸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安全考核
2020-07-13 19:2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13日獲悉,交通運輸部正部署加快推進道路運輸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安全考核工作,通過提高這兩類關鍵人員安全素質,旨在提升道路運輸企業安全管理水準。

  道路運輸安全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與社會和諧穩定。當前,我國道路運輸行業仍處在安全生産事故高位波動期,安全生産基礎依然薄弱,特別是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安全素質參差不齊,很大程度影響了企業的運輸服務能力和安全生産水準。

  根據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的《關于加快推進道路運輸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嚴格落實法律賦予的安全生産監督管理職責,加快推進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安全考核工作。要制定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安全考核管理細則,全面摸清本地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底數,積極有序組織開展安全考核工作。

  通知指出,為便于道路運輸企業兩類關鍵人員掌握道路運輸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提升安全考核針對性和知識普及性,考核題庫已在全國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安全考核管理平臺下載。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指導道路運輸企業以公布的考核題型為切入點,以點帶面,舉一反三,加強學習道路運輸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確保企業兩類關鍵人員具備相應的安全生産知識和管理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