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給孩子講良渚故事,“良良的世界”童書成係列出版
2020-07-13 18:2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3日電(記者馮源)運往瑤山祭壇的祭品有豬、鹿、牛,良渚古城週邊水利工程有一種特殊的建築材料叫“草裹泥”……跟著小女孩“良良”,小讀者可以領略到5000多年前良渚古城的輝煌。

  繼去年7月的《良良的陶器世界》之後,良渚博物院和浙江人民出版社本月又推出兒童科普繪本《良良的古城世界》。它以《良良的陶器世界》為基礎,通過緊湊的故事情節、通俗的語言、優美的畫面,講述了發生在5000多年前,良渚古城內外的一係列故事。

  書中附贈了地圖,將良渚古城遺址公園內的主要展示片區和主人公“良良”的行進路線有機連接起來。書中還設有“考古流程”和“輝煌的良渚古城”板塊,前者介紹考古作業的基本方法與意義,後者通過發掘時和展示時的圖片對比,提升觀眾對于展示區的科學認知。

  記者從良渚博物院和浙江人民出版社獲悉,“良良的世界”是係列童書,接下來還將分不同主題繼續出版。其中,玉器主題的童書有望于今年出版。良渚博物院還推出了“良良的漫遊記”係列社會教育活動,把“良良的故事”轉化為一係列社會教育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