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網信辦啟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
2020-07-13 18:0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13日從國家網信辦獲悉,2020年暑期在即,為給廣大未成年人營造健康的上網環境,推動網絡生態持續向好,國家網信辦即日起啟動為期2個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將重點整治學習教育類網站平臺和其他網站的網課學習板塊的生態問題,深入清理網站平臺少兒、動畫、動漫等頻道的不良動畫動漫産品,嚴厲打擊直播、短視頻、即時通訊工具和論壇社區環節存在的涉未成年人有害資訊,從嚴整治青少年常用的瀏覽器、輸入法等工具類應用程式惡意彈窗問題,嚴格管控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拜金炫富等存在價值導向問題的不良資訊和行為,集中整治網絡遊戲平臺實名制和防沉迷措施落實不到位、誘導未成年人充值消費等問題,持續大力凈化網絡環境。

  近日,根據網民舉報,國家網信辦針對“學而思網校”APP存在低俗視頻、教唆早戀內容等突出問題,指導北京市網信辦會同屬地教育主管部門,依法約談網站負責人,責令限期整改,完善信息安全制度,加強內容審核,切實落實主體責任。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未成年人網民數量與佔比持續上升,對網絡內容監督管理、家庭上網教育、互聯網企業針對性保護機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還需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和參與。歡迎廣大網民、媒體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監督舉報,為廣大未成年人營造健康的網絡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3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