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以來全國共有4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2020-07-13 17:0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從13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6月以來,全國共有4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目前長江幹流監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仍超警,其余大江大河水勢總體平穩。

  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表示,針對江西嚴重汛情,國家防總主要從五方面開展工作,一是督促地方加強堤防巡查防守;二是落實搶險隊伍物資;三是及時做好受災群眾的轉移避險工作;四是強化水上安全的管理;五是抓好水庫防洪保安。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表示,我國即將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當前長江和太湖流域防汛形勢依然嚴峻,預計後期雨帶將北抬,淮河等北方河流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下一步,水利部將在繼續做好南方防汛的同時,緊盯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和山洪災害“三大風險”,指導北方等地做好今年水旱災害防禦各項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