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柳雲龍主演諜戰劇《勝算》獻禮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2020-07-13 17:0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白瀛)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根據史實改編的40集諜戰劇《勝算》將于16日開播。該劇講述潛伏在日偽警察局的中共地下黨員唐飛聯合蘇共情報人員刺殺日本特工頭目,執行蘇軍遠東情報局“穆丹烏拉”計劃的故事,由柳雲龍、蘇青、梁冠華、李立群、錢波等主演。

  導演殷飛13日在京介紹,《勝算》將抗戰故事背景從中國延伸至蘇聯遠東戰場,結合蘇聯紅軍與日本關東軍的矛盾衝突,突出表現我黨情報工作人員在復雜環境中,憑借過硬的鬥爭本領、忠勇頑強的大無畏精神、敢于犧牲直面困境的堅定信仰,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重大貢獻。

  “故事沒有局限在簡單的對抗層面,而是我黨的高級情報人員和蘇軍的地下黨共同破壞了侵略分子的陰謀,這種合作對敵的敘事是有國際化視野的。”殷飛説,在人物塑造方面,無論是主角唐飛(柳雲龍飾)略顯笨拙的結巴還是警察廳廳長方世寶(李立群飾)幽默圓滑的調侃都略帶喜感,讓劇作整體充滿普通人的真實氣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3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