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攜手互助 共渡難關——記哥斯達黎加華僑華人與當地社會攜手抗疫
2020-07-13 11: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7月12日電 通訊:攜手互助 共渡難關——記哥斯達黎加華僑華人與當地社會攜手抗疫

  新華記者范小林

  日前,兩臺紅外線熱像儀由哥斯達黎加-中國友好協會(哥中友好協會)捐贈給哥斯達黎加民航總局,它們將被安放在哥斯達黎加最主要的國際機場——胡安·聖瑪麗亞國際機場。這將是該機場首次擁有這種體溫探測設備。

  哥民航總局局長巴爾加斯在捐贈儀式上表示,這兩臺紅外線熱像儀對于即將重新開放的胡安·聖瑪麗亞國際機場來説十分重要,它們將有助于機場做好體溫檢測、入境旅客分流等衛生防疫工作。

  3月初,哥斯達黎加報告境內首例新冠確診病例,哥政府隨後採取一係列疫情管控措施。自5月初開始,哥政府逐步放松管制,實施分階段重啟經濟計劃。但進入6月後,哥疫情迅速反彈,新增確診病例大幅攀升。

  新冠疫情在哥爆發以來,哥斯達黎加華僑華人以及僑團積極行動,助力當地抗擊疫情。前不久,哥斯達黎加華僑華人華裔協會(哥華協會)向當地的墨西哥醫院交付一批廣東省中山市捐贈的抗疫物資,包括外科口罩、防護服、紅外額溫計等,含運費在內這批物資價值約50萬美元。

  墨西哥醫院是哥社保體係內規模最大、醫療水準最高的公立醫院之一,也是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忙碌在抗疫前線的墨西哥醫院副院長胡安·烏加爾德説,哥華協會捐贈的這批防護物資對醫院來説是雪中送炭,“對醫院和我們整個國家繼續抗擊疫情都意義重大”。

  據哥中友好協會會長鄧煦平介紹,最近數月來,他們聯合哥華協會,先後將四川省眉山市、川促會捐贈給這兩個協會的兩批共6萬多件口罩、防護衣和體溫計等防疫用品悉數轉捐給最急需防護品的聖卡洛斯市政府和墨西哥醫院,並將中山市捐贈給兩個協會的兩批20多萬件抗疫用品及時轉捐給墨西哥醫院、機場以及哥公安部和司法部等。

  新冠疫情來襲時,哥斯達黎加華僑華人的生意和收入也受到很大影響,但多個僑團依然積極組織華僑華人捐款捐物,5月時他們向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貧困家庭捐贈了1500多個內含大米、食用油和清潔用品等物品的“抗疫愛心包”,備受當地媒體和民眾好評。

  哥華協會會長翁翠玉對新華社記者説:“四海之內皆兄弟。病毒不分國界。作為哥斯達黎加社會的一分子,我們必須互相幫助。現在對每一個人來説都是艱難時刻,我們只有攜手互助,才能共渡難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