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決定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2020-07-12 19:2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防汛抗洪)(3)洞庭湖城陵磯站超保證水位

  7月12日拍攝的超保證水位下的岳陽洞庭湖特大橋(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陳澤國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1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當日,國家防總決定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派出由部級領導帶隊的工作組和專家組趕赴江西等地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中下遊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水位不斷上漲,鄱陽湖水係昌江、安徽水陽江等多條支流先後發生超保證、超歷史洪水。長江中下遊幹流監利以下江段及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水位持續超警,防汛抗洪形勢嚴峻。

  新聞連結:

  水利部將水旱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我國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1998年歷史極值

  黃河內蒙古磴口段出現險情

  南方多地防汛形勢嚴峻 鄱陽湖可能發生流域性大洪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國家防總決定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2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