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實施“中國雜技藝術創新工程”
2020-07-12 16: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周瑋)為促進中國雜技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不斷推出優秀作品和人才,文化和旅遊部從2020年起實施“中國雜技藝術創新工程”,評選確定一批重點扶持作品。

  “中國雜技藝術創新工程”旨在繼承發揚中國雜技藝術優秀傳統,推動雜技藝術的創新創造,創作生産更多具有中國精神、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優秀雜技藝術作品。

  根據要求,申報作品應為2019年1月以來創排的、具有創新意義的雜技藝術作品。其創新意義應在4方面有所體現:代表雜技藝術的發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導向和標桿作用;開發出全新的動作和技巧,拓展了雜技藝術的新領域;在原有動作和技巧基礎上有重大突破和提升,具有獨特性甚至是唯一性;內容構思、動作編排、道具制作、舞臺呈現等富有創意,能夠實現雜技藝術與現代科技的有機融合。

  文化和旅遊部將按照優中選優、寧缺毋濫的原則,組織專家對申報作品進行遴選。入選作品將被列為“中國雜技藝術創新工程”重點扶持作品。文化和旅遊部將組織專家對重點扶持作品進行跟蹤指導,並適當給予經費支援,推動其不斷打磨提高,提升藝術品質;將依托全國雜技展演等平臺,對重點扶持作品進行集中展示推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