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未來車”加速跑 上海推出首個中心城區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
2020-07-11 21:5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1日電(記者何欣榮、滕佳妮)上海浦東新區11日宣布,在浦東的金橋開發區推出上海首個中心城區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該道路豐富的城市場景將成為人工智慧技術的最佳試驗場,驅動“未來車”産業加速駛入現實。

  位于浦東金橋的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一期規劃裏程30.6公里,涉及申江路等10條道路,是國內超大城市中心城區率先開放的智能網聯汽車開放道路測試場景。在此之前,上海已投入運作嘉定、臨港以及奉賢等區域的開放測試道路,但這些道路均位于郊區。金橋的加入,使得上海的自動駕駛測試場景形成了四位一體、錯位互補的發展格局。

  上海自貿區金橋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金橋開放測試道路首期將以“單車智能”測試為主,待條件成熟後,再適時推進道路智能化,實現車路協同測試。未來,在保障道路安全、確保交通順暢的基礎上,將推動全區域道路開放,為“未來車”産業的集聚發展打下基礎。

  上海首個中心城區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落戶金橋,和該區域深厚的産業基礎有密切關係。目前,金橋集聚了上汽通用、聯合汽車電子等一批中外汽車企業,是上海的汽車産業高地。在華為上海研究所等企業基礎上,金橋還啟動了上海首個5G産業生態園建設。5G+智能網聯汽車,將加速自動駕駛汽車的落地應用,推動浦東的“未來車”産業發展壯大。

  根據規劃,浦東將建設成為國際領先的人工智慧創新策源地、産業集聚地、應用示范地,實施機器人産業集群、人工智慧智慧財産權交易中心等6項重點工程。到2021年,浦東將集聚人工智慧企業逾700家,相關産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2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