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高原夏菜出口大幅增長 助力脫貧攻堅
2020-07-11 14:4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11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從蘭州海關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甘肅省高原夏菜累計出口188批次,出口總額同比增長320%。

  據統計,上半年,甘肅省高原夏菜主要出口到哈薩克斯坦、越南、孟加拉國三個國家,三國出口額佔全省高原夏菜出口額的97%,出口種類主要是辣椒、番茄和洋蔥。

  甘肅省氣候類型多樣,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是出口蔬菜的重要産區。甘肅省農業農村廳統計顯示,2019年,甘肅省蔬菜種植面積達910萬畝,其中高原夏菜佔七成多,已經成為甘肅省農民脫貧致富的一大主導産業。

  據蘭州海關介紹,為了克服疫情影響,保障高原夏菜出口,蘭州海關設立了高原夏菜通關綠色通道,提升了通關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2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