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精準幫扶為企業紓困
2020-07-11 07:49:4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9日,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2例,這是連續第四天實現確診病例“零新增”。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相關研究成果顯示,北京實施的綜合防控措施效果已經顯現,相關暴露人員繼續發病風險已基本消除,高風險環境、人群已有效識別發現、處置並納入管控范圍,後續發生新的感染風險較低,北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一個月來,企業復工復産進程受到一定影響。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強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積極推進復工復産、復商復市。

  一方面織密疫情防控網,一方面精準幫扶支援企業恢復經營。北京加大醫保基金預付力度,減輕醫療機構經濟壓力,滿足市民就醫需求。“目前我們已對地壇醫院、佑安醫院等56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提前預付醫保基金40.3億元。”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表示。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門聯合出臺了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期限的政策,在前期減負511億元的基礎上,預計還將為企業減負600多億元。

  加大穩定就業補貼支援。對生産經營暫時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今年以來,累計向4.2萬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25.97億元,涉及參保職工433.52萬人。同時,北京把職業技能培訓作為穩就業的重要舉措。凡列入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名單的企業,可申請以訓穩崗培訓補貼和臨時性崗位補貼。目前,已審核通過各區重點中小微企業名單6.26萬家,覆蓋參保職工約61.4萬人,臨時性崗位補貼資金已陸續發放到位。(記者朱競若、賀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2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