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後續發生新的感染風險較低
2020-07-11 07:44:06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引起此次疫情的毒株為L基因型歐洲家係分支I

  中國疾控中心10日公布的“2020年6月至7月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展(二)”顯示,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及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分析,引起此次疫情的毒株為L基因型歐洲家係分支I,排除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人導致本次疫情的可能。至于病毒如何引入市場以及在市場內的擴散、傳播機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同時,中國疾控中心對北京52例確診病例樣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高通量序列測定結果顯示,與武漢參考毒株NC_045512序列相比,所有樣本在4個位點發生突變。並且在28881—28883位點發生GGG突變為AAC,符合L基因型歐洲家係分支I基因位點的突變特徵。河北、天津市確診病例樣本新冠病毒全基因組高通量序列與北京病例樣本的全基因組序列100%相同。

  中國疾控中心初步判斷此次北京市新發地市場相關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是通過污染環境、物品、人員接觸等多種暴露方式導致的一起較大規模的爆發疫情。疫情迅速擴散到北京市多個區和其他省份,並在有關市場、家庭、單位等發生了29起新發地相關聚集性疫情。中國疾控中心稱,當前北京市等實施的綜合防控措施效果已經顯現。相關暴露人員繼續發病風險已基本消除,高風險環境、人群均已有效識別發現、處置並納入管控范圍,後續發生新的感染風險較低,北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記者 吳佳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後續發生新的感染風險較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2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