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地理標誌數量穩步提升 累計注冊地理標誌商標5682件
2020-07-10 19:1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9日舉行的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國地理標誌數量穩步提升,地理標誌專用標誌使用市場主體數量持續增加、規模逐步擴大。截至2020年6月底,我國累計批準地理標誌産品2385個,核準專用標誌使用企業8811家,累計注冊地理標誌商標5682件。

  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核準使用地理標誌産品專用標誌企業322家,較上年同期核準的116家明顯增加;核準注冊地理標誌商標364件。

  陽澄湖大閘蟹、五常大米、寧夏枸杞……地理標誌是保護特定地區産品的特性、聲譽和其他特徵的重要智慧財産權。地理標誌對于提高産品附加值和農民收入、保障消費者權益、促進地方經濟發展、保護傳統文化遺産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智慧財産權保護司司長張志成介紹,2020年4月,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印發《地理標誌專用標誌使用管理辦法(試行)》並推進實施。3個月以來,取得積極成效,地理標誌統一換標更加規范,專用標誌使用核準更加高效、監管更加嚴格、宣傳更加深入。

  “統一和規范地理標誌專用標誌使用,是推進地理標誌統一認定,完善地理標誌保護制度體係,提高地理標誌保護水準的重要舉措。”張志成説,下一步,將進一步強化地理標誌保護,嚴格申報核準程式和要求,建立“有進有出”的專用標誌使用動態管理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