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兩地共用互認86項人社公共服務
2020-07-10 17: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0日電(記者陳健)記者10日從四川省人社廳了解到,川渝人社公共服務工作座談會9日在成都舉行,會上簽署了《加強川渝人社公共服務建設合作協議》,川渝兩地86項人社公共服務實現共用互認。

  四川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川渝兩地經過協商討論,對包括企業社會保險登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登記等在內的86項人社公共服務共用互認。川渝兩地將聚焦企業和群眾現實需求,以信息化建設為關鍵支撐,實現川渝人社公共服務事項統一規范、資訊協同共用、結果共用互認,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方便、快捷。

  其中,在養老保險待遇方面,川渝兩地將暢通養老保險待遇協查通道,讓兩地企業、群眾實現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領取資格互認互辦。

  在人才資訊方面,川渝兩地將強化人才流動檔案協同辦理,實現一次登錄即可查詢檔案在川渝兩地的存放情況。

  在社保方面,川渝兩地將加強社保卡管理係統對接,依托共用平臺,實現社保卡資訊查詢、激活、密碼修改與重置、挂失、解挂等事項就近通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2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