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進入地質災害防治“戰時狀態”
2020-07-10 17:4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10日電(記者白田田)連日來,湖南部分地區反覆遭遇強降雨,地質災害警報頻頻拉響。7月9日,湖南省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疲勞畏戰、消極懈怠、麻痹大意等思想,全力以赴防治地質災害。

  據了解,今年6月以來,湖南大部特別是湘西、湘北地區遭受持續強降雨。根據氣象預測,7月9日至10日,湖南西部、中部一帶有一次強降雨過程,有成片暴雨、大暴雨天氣。未來10天,湘西、湘北地區仍將持續強降雨,地質災害突發群發可能性極大。

  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市區要動員一切力量,特別是鄉鎮黨委政府和村支兩委力量,加大對已知隱患和潛在隱患,尤其是建房切坡、道路切坡、高坎陡坡等高風險區域的巡查排查力度,做到早發現、早處置、早報告。一旦發現地質災害發生前兆或遭遇極端降雨過程,要按應急預案要求,果斷撤離受威脅的所有人員。

  通知強調,各市州、縣市區要充分利用好所在地的地質災害防治技術支撐單位,發揮其專業優勢,將技術支撐隊伍派駐至防治工作一線,夯實防范力量。強降雨期間,技術支撐單位技術人員必須駐縣駐鄉駐村駐點,隨時待命,做到“哪裏有隱患、哪裏有險情、哪裏要救災,技術支撐就在哪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