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出臺33條措施推動科技創新發展
2020-07-10 12: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10日電(記者黃慶剛)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獲悉,廣西日前出臺《關于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推動科技創新促進廣西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措施》,共計33條舉措,旨在提升廣西科技創新能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若幹措施涉及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深化科研機構體制改革、激發科技人員創新活力、加強科技成果轉化激勵、優化創新平臺載體建設、完善科研管理機制、加大科技開放合作力度、強化科技體制改革保障等八個方面。

  廣西將激勵企業加大創新投入,提出單個企業年度最高可獲800萬元獎補,支援企業牽頭組織實施産業導向類創新項目,強化對科技型企業的金融財稅扶持。同時,廣西大力發展新型研發機構,對國內一流高校、知名企業等到廣西建立的新型研發機構,最高給予500萬元的經費支援。

  廣西還將建立創新平臺載體激勵與退出機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獎懲機制,對新獲批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最高給予1000萬元的經費支援,對首次進入全國排名前35名的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最高給予1000萬元的經費支援,對年度全國排名提升10位以上且排名在前60名的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最高給予800萬元的經費支援。為集聚優勢資源,實現創新發展,廣西將不斷開放科研項目申報,允許自治區外單位乃至外籍科學家領銜承擔政府支援的科技項目。

  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若幹措施有助于廣西發揮創新驅動作用,激發各類創新主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推動産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對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