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張務鋒講黨課
2020-07-09 17:21:39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以《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走好第一方陣、創建模范機關》為題,為全係統黨員幹部講黨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景波、黃煒、梁彥、賈騫出席,駐委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徐建國應邀到會指導。

  張務鋒指出,要自覺對標看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政治統領、創建模范機關的重要論述,及時跟進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要深刻領會,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始終帶頭踐行“兩個維護”,按照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要求,積極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張務鋒強調,緊密結合實際,著力增強堅持政治統領、創建模范機關的責任使命擔當。要圍繞統籌“兩個大局”,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立足國家儲備“穩定器”和“壓艙石”作用,緊扣機構改革以來黨建和業務融合實踐,深刻領會糧食和物資儲備係統加強政治機關建設的特殊重要性、先進引領性、現實緊迫性。要進一步錘鍊忠誠品格,激發擔當精神,堅決貫徹創建模范機關的要求,把黨的政治建設成效體現為改革發展的實效。

  張務鋒要求,把握時代要求,全力走好第一方陣、創建模范機關。要堅持政治建設統領,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抓好黨中央決策落實“最初一公里”,聚焦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安全核心職能,突出“深化改革、轉型發展”時代主題,堅守安全穩定廉政“三條底線”,扛穩“保糧食能源安全”的重任。要著力落實創建舉措,強化基層黨組織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加快提升幹部隊伍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持續正本清源涵養政治生態。要統籌做好結合文章,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扎實推動重點領域改革、糧食安全保障立法修規和糧食産業強國建設,加快推動糧食和物資儲備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激勵幹部擔當作為,樹立正確導向,加強制度保障,強化典型示范引領,著力營造濃厚氛圍,進一步激發匯聚起全係統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力量。

  黨課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國家局各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司處級黨員領導幹部在主會場參加;各垂管局領導班子及處級黨員幹部在分會場參加。全係統近1200名黨員幹部聽了黨課。

  1日上午,國家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還圍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落實保國家糧食能源安全重任,積極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主題,舉行了第二季度集體學習,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盧景波和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賈騫作了重點發言,部分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來源: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張務鋒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