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國家體育總局茍仲文講黨課
2020-07-09 17:19:23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1日,為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9周年,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部署,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茍仲文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主題為總局係統黨員幹部講授“七一”專題黨課。茍仲文從“為什麼體育總局首先是政治機關”和“如何在工作實踐中體現政治機關要求”兩個方面談了認識和體會。

  茍仲文指出,講政治是政黨的基本屬性,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獨特優勢。體育總局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這是由體育承載的政治責任、政治使命決定的。體育的政治功能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振奮和凝聚民族精神;二是展現國家形象,捍衛國家尊嚴;三是服務國家外交大局。體育作為國家復興的標誌性事業,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取得了輝煌成就,喊出了“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口號,産生了女排精神、登山精神,在新中國發展不同時期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體育健兒在國際賽場上爭金奪銀、升國旗、奏國歌,充分展示了國家形象,為祖國贏得榮譽。體育作為對外交流的重要途徑,在增進與各國人民的交往和友誼上發揮了獨特功能。

  茍仲文強調,體育總局作為政治機關,要始終立足全局看體育、幹體育,自覺在工作中踐行政治機關要求。一是要把準政治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強國之路;二是要錘鍊政治品格,堅持對黨忠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是要嚴守政治紀律,模范遵守黨章和黨規黨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著力防范和化解政治風險。

  茍仲文最後要求,總局係統廣大黨員幹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發展群眾體育、扎實做好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不斷深化體育事業改革,全面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體育力量。

  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各部門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等參加黨課學習。(來源:中國體育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國家體育總局茍仲文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