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中國社會科學院謝伏瞻主講黨課
2020-07-09 17:14:03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1日,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中國社會科學院舉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黨課報告會。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謝伏瞻主講黨課。副院長、黨組副書記王京清主持報告會。副院長、黨組成員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社會科學院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楊笑山,黨組成員、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姜輝,秘書長、黨組成員趙奇出席報告會。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謝伏瞻主講黨課。本網記者 朱高磊/攝

  謝伏瞻指出,建設政治機關最根本的是做到“兩個維護”。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黨的政治建設,高度重視提高黨員的政治覺悟。講政治,在黨的各個歷史時期,都有明確具體的要求。當前,講政治的首要任務,就是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國社會科學院是學術機構,但首先是政治機關。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走樣、不變形,必須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必須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學術導向和價值取向;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三大體係”;必須履行好黨中央賦予我院的職責使命。

  謝伏瞻強調,全院黨員幹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加強政治建設貫穿全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實際行動走好第一方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強化理論武裝,全面準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要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政治把關、政治引領作用,大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四要堅決守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底線”,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王京清主持報告會。本網記者 朱高磊/攝

  王京清指出,謝伏瞻同志的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按照報告要求,深入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引導全院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報告會採取現場學習和線上學習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院副秘書長,院屬各單位在職所局級領導幹部、研究室主任、黨支部書記,院職能部門副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共1000余人參加學習。

會議現場。本網記者 朱高磊/攝

  (來源:中國社會科學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中國社會科學院謝伏瞻主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