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電總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07-08 17:39:01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6日,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會議,傳達學習6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五個“抓好”的重要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于創造性,是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綱”和“本”,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注入強大思想動力,為全黨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

  聶辰席對廣電總局係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三點要求。

  緊緊扭住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根本,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自覺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做忠誠的戰士、衛士。

  聚焦“鑄魂”“造形”,著力抓好科學理論武裝和組織體係建設。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完善常態化、制度化的理論學習機制;以黨的組織體係建設為重點,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制度,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努力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

  強化政治標準,著力抓好廣電總局幹部人才隊伍建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的一係列重要論述,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方針,貫徹落實“20字”好幹部標準和“忠誠、幹凈、擔當”要求,牢固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把好政治關、品行關、能力關、作風關、廉潔關,不斷鞏固和拓展廣電總局係統風清氣正的選人用人生態。 (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眾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廣電總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