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人事司黨支部舉辦“不忘初心,傳承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07-08 17:16:51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家,是一個讓人牽腸挂肚的地方;家風,是一個家庭甚至一個民族綿延在血脈中的基因。有了家風,記憶可以流傳,時空可以跨越,親情可以守望。習近平總書記曾説:“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主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

  近日,國家統計局人事司黨支部積極響應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及局機關黨委號召,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傳承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到崗辦公人員現場參會並分散入座,居家辦公人員通過視頻連線參會。支部書記王躍新同志主持會議。

  首先,全體黨員幹部一起觀看了央視《傳承家風》係列紀錄片之《家國》。紀錄片闡述了家風與國運之間的關係,用宋濂、焦裕祿等偉大人物的家風故事,論證習近平總書記近年來反覆強調傳承良好家風尤其是關注領導幹部家風建設的內在邏輯和重大意義。接著,大家集體觀看人事司黨支部精心制作的10位黨員幹部的家風故事短視頻集。視頻中,有的黨員講述了老一輩傳承下來的艱苦奮鬥、篳路藍縷的奮鬥故事,有的黨員記錄了自己在養育下一代過程中溫暖感人、奮發向上的成長故事,每個視頻都承載著對傳承優良家風的記憶和信念。隨後,郝勝龍、鹹婧、高聰哲三位黨員為大家深情講述了自己家族傳承的遵紀守法、堅忍不拔、溫暖親情的家風故事。黨員們時而感慨于家風在歷史傳承中的厚重底蘊,時而為身邊人的溫暖故事會心一笑,時而又被那些感人至深的家風故事感動落淚,現場不時響起陣陣熱烈的掌聲。

  支部書記、司長王躍新同志評價本次主題黨日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新穎、效果良好。他強調,要結合“不忘初心、傳承優良家風”活動,加強支部黨員“三風”建設,推動支部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是弘揚優良家風。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模范人物為我們樹立了修身齊家榜樣,我們也要建設自己家庭的優良家教家風,傳承紅色基因。二是打造良好司風。司領導要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團結帶領全司同志以“文過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為切入點打造良好司風,堅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清醒,堅持工作上的高標準和嚴要求,堅持事業上的追求卓越,全面提升人事工作水準。三是鍛造過硬作風。支部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升黨建工作水準,引導黨員切實增強政治機關的政治意識。每位黨員要仰望高線、守住底線,嚴格遵守紀律規定,規范言行,令行禁止。 (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人事司黨支部舉辦“不忘初心,傳承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