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題黨日】中國計劃出版社黨支部舉辦主題黨日活動
2020-07-08 17:17:05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紀念中國共産黨建黨99周年,中國計劃出版社黨支部于7月2日下午舉辦了主題黨日活動。本次活動以線下主會場+線上分會場的形式開展。

  此次活動由重溫入黨誓詞、集體學習、為黨員過政治生日和講授專題黨課四部分內容組成,黨支部書記周昌恩同志主持。活動伊始,周昌恩同志帶領中國計劃出版社全體黨員,面向黨旗莊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

  隨後,幹部職工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精神和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同志6月18日講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的中國共産黨人》(摘要)內容以及7月1日在“深化政治機關建設、強化黨對發展改革工作的領導”座談會與7月2日在委黨組(擴大)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活動中,黨支部為8名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為黨員們送上政治生日賀卡,並選派3位同志發表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黨員同志回顧入黨初心,暢談入黨以來的追求與表現,結合自身發展展望美好未來,表達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續奮鬥的堅定決心。活動最後,周昌恩同志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引領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為題講授黨課,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關于“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要求,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上接“天線”講政治、講主題,下接“地氣”講問題、講方法。圍繞“什麼是政治機關意識”“為什麼強調政治機關意識”和“如何加強政治機關意識”三個方面,結合黨史、委史,深入淺出地分享對“政治機關”的認識;結合委屬單位和發生在身邊的警示案例,分析不講政治的表現與危害;結合計劃社工作實際,提出加強政治機關意識的具體要求。

  周昌恩同志強調,出版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中國計劃出版社作為服務委中心工作的委屬單位之一,是我委意識形態工作“主陣地”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中央和國家機關一樣,是政治機關的一部分,也是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決策部署第一方陣的組成部分,必須增強政治機關意識、陣地意識,敢于鬥爭、善于鬥爭,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導好向、服好務、不添亂。

  周昌恩同志要求,強化政治意識,黨員同志要切實把握好“六個關鍵”,要將講政治具體到工作生活學習方方面面,從“善學習、常‘三思’、握好筆、帶好隊”等十三個方面做到不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主動自覺講政治,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抓黨建、樹正氣、聚人心,引領計劃出版社穩定、高品質、可持續發展。

  中國計劃出版社全體黨員、中層及以上幹部、入黨積極分子、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參加。(來源:中國計劃出版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主題黨日】中國計劃出版社黨支部舉辦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