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新華時評:小康成色映照初心底色
2020-07-08 18: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7月8日電  題:小康成色映照初心底色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攻堅任務繁重。目前時間已經過半,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給不少地方完成既定目標帶來不利影響。非常之時須盡非常之力,我們各方面必須擦亮初心底色,克難攻堅、與時間競跑,如期完成任務,增強人民群眾的認同感。

  到2020年確保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這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應有的成色。這場硬仗,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也決不許包括疫情在內的任何困難阻擋前進的步伐。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央挂牌督戰52個未摘帽貧困縣和貧困人口多、脫貧難度大的1113個貧困村,地方積極迅速行動。對不具備外出務工條件的加大公益崗位開發力度,優先安排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産業扶貧基地復工復産,優先吸納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各地層層簽訂攻堅“軍令狀”,拿出實招硬招精準幫扶,脫貧攻堅戰勁頭不減、如火如荼。

  脫貧攻堅任務能否高品質完成,小康成色如何,關鍵看黨員幹部的初心底色。一方面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用好獎罰“指揮棒”,完善考核監督,杜絕數字脫貧、虛假脫貧,讓扶貧幹部心無旁騖投入到脫貧攻堅工作中去;另一方面要摒棄急于求成的浮躁,解決疫情新問題,確保脫貧有實效、可持續,幹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扶貧新成績。

  越是勝利在望,越需專注用心。牢記初心與使命,慎終如始不懈怠,扎扎實實往前衝,匯聚起上下一心的強大正能量,我們就一定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上一份讓人民滿意的答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新華時評:小康成色映照初心底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