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堅決依照法律規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
2020-07-08 11:1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7月8日電(記者周文其)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8日表示,作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機構,駐港國安公署將堅決依照法律規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行使相關權力。

  駐港國安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鄭雁雄在揭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和實施,是中央為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係,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人民福祉作出的重要決定。

  鄭雁雄説,駐港國安公署將依法加強與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港部隊的工作聯繫和工作協同,依法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及有關機關建立協調、協作機制。駐港國安公署也將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不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

  鄭雁雄表示,真誠歡迎香港各界大力支援駐港國安公署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共同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促進香港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在香港揭牌

  林鄭月娥:與駐港國安公署通力合作履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香港已告別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堅決依照法律規定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