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6月11日以來已完成超1100萬人次核酸檢測
2020-07-07 19: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陽娜、馬曉冬)記者從7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從6月上旬的98所擴充到184所,6月11日以來,已完成超過1100萬人次核酸檢測。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6月11日北京市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北京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專業人員通過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結合後續病例,進一步驗證新發地市場牛羊肉綜合交易大廳負一層為此次疫情的共同風險地,此過程歷時不到22小時。

  據介紹,7月6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疑似病例,自6月11日以來首次出現新增病例零增長。龐星火表示,零增長不代表零風險,由于仍有數千人尚在進行隔離觀察,還有31名無症狀感染者,未來一周也不排除有新增本土報告病例的可能性。

  龐星火提示市民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控不放松,嚴格遵守防控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責任;各部門、各社區、各單位繼續堅持落實防控措施不松懈,同舟共濟,科學精準有效推進防控工作,絕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0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