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建議考前適當運動舒緩焦慮情緒
2020-07-06 16:16:3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考在即,很多考生出現了緊張、焦慮情緒。專家建議,考生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盡量避免熬夜,在考前進行適當的運動,可以讓緊繃的神經得到舒緩,進而改善焦慮情緒。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心身醫學科醫生李莉説,高考前出現焦慮情緒的情況在考生中較為普遍。有很多考生晚上會出現失眠、焦慮等問題,建議這部分考生可以在睡前做適當的呼吸練習和慢節奏運動。考生平躺在床上的時候,可以微微閉上眼睛,把雙腿放成與肩同寬,做呼吸放松訓練。李莉建議,考生每天可以進行30分鐘到1小時的體育運動,適當鍛煉有助于減輕壓力。家長可以陪考生進行一些有氧運動,如慢跑、跳舞、游泳、健身操等。還有一些考生由于久坐,出現了肩頸疼痛等症狀,容易影響睡眠,適當進行肩頸保健操、太極拳等舒緩的運動,可以有效緩解此類症狀。(記者帥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