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調研檢查湖北省高考考點準備等工作情況
2020-07-06 10:4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7月6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近日先後赴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等地調研檢查高考考點準備等工作情況,督促落實好各項防控要求。

  聯絡組先後來到黃岡市黃岡中學、黃州區第一中學和武漢市第二十三中學等,現場檢查高考考場周邊環境、考場防疫、安全保密、考場管理、餐飲衛生、應急預案準備等情況。聯絡組指出,高考是我國社會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關係國家人才選拔,關係社會公平,關係廣大學生和家庭切身利益。湖北省作為前期疫情防控重點地區,與全國同步舉行高考,準備工作更加繁重,面臨的困難挑戰更多。要堅持健康優先、生命至上,嚴格按照國家、省、市高考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實施辦法,落實落細高考防疫10條關鍵舉措,以最嚴格的措施加強考試防疫,以最嚴厲的手段確保考試安全,以最嚴謹的態度優化考試服務,確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要做到防疫培訓全覆蓋,確保每位考生和考務人員熟知防疫知識,掌握必要技能。要針對湖北省近期強降雨天氣細化專項預案,確保未雨綢繆、有效處置。

  聯絡組強調,學校是常態化防控的重點場所,繼5月至6月高三、初三以及高校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復課後,近期湖北各地市高中、初中階段非畢業年級將陸續返校復課,大中小學和幼兒園秋季學期也將如期開學。湖北省、武漢市要將師生健康放在第一位,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嚴格落實“五有三嚴”,強化全流程防控,保障教育教學秩序全面恢復。要深入開展新時代校園愛國衛生運動,提升學生健康素養,引導廣大師生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調研檢查湖北省高考考點準備等工作情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