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切實加大對城鎮困難群眾就業援助力度
2020-07-05 22:32: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重慶7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5日在重慶調研就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就業工作放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首位,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強化對城鎮困難群眾就業援助,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胡春華先後來到大渡口區、九龍坡區,赴人力資源市場、居民社區、職業院校,實地察看就業市場供需對接、保居民就業和技能培訓等工作進展情況,並與招聘企業、求職人員、社區居民、在校師生深入交流。

  胡春華指出,受疫情衝擊等影響,今年我國就業形勢十分嚴峻,必須強化底線思維,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確保就業和社會大局穩定。要更大力度幫扶城鎮困難群眾就業,鼓勵自謀職業、自主創業,支援多渠道靈活就業,加大對企業招用困難人員的政策扶持,切實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要加強就業市場供需對接,充分發揮各級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作用,多形式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送崗位進基層進社區,便捷政策享受、失業登記、職業介紹等就業服務。要扎實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擴大技工院校招生規模,面向農民工、貧困勞動力等開展專項培訓,創新以工代訓等培訓方式,實現就業穩定和技能提升雙贏。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9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