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查明隱患點2700余處 降低汛期地質災害風險
2020-07-05 18:1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5日電(記者孫仁斌)遼寧省即將進入主汛期,據預測,今年汛期全省氣候形勢復雜嚴峻,極端天氣和降水總量偏多,氣象和地質災害的監測預警工作將面臨較高的風險和挑戰。遼寧省自然資源部門已查明地質災害隱患點2700余處,通過採取防抗救結合等舉措,構建地質災害防治體係,把汛期地質災害風險降至最低。

  據了解,遼寧省泥石流地質災害分布范圍較廣,發生頻率較高,造成的災害較大。目前,全省已查明地質災害隱患點2748處,其中泥石流823處。遼寧省泥石流主要集中發育于丹東市、本溪市、遼陽市、撫順市、大連市、鞍山市和營口市等東南部山地丘陵區,發生時間主要集中在7、8月汛期,且多集中在經前期降雨過程後土壤飽和的情況下。

  遼寧省自然資源廳提示公眾,一旦接到發生泥石流地質災害預警資訊,應按照針對隱患點發放的防災預案表中的撤離路線實施撤離;如果遇到突發泥石流,應向溝道兩側山坡逃離;泥石流發生後不要馬上返回家中,應由專業技術人員確定災情穩定後才可回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