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50余支民兵應急分隊馳援一線抗洪搶險
2020-07-05 16:2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5日電(易恢榮、淩方藝)近日,貴州多地不同程度遭受洪澇災害。貴州省軍區出動50余支民兵應急分隊,3千余名官兵、職工和民兵戰鬥在抗洪搶險一線。截至7月4日24時,協助轉移安置受災群眾1萬余人,搶運物資150余噸,加固河堤50余處。

  在畢節市大方縣,洪水造成多處山體滑坡、河水上漲,長勢良好的皺椒大面積被淹。大方縣果瓦鄉民兵應急排25人在排長周海帶領下,緊急趕到受災嚴重的光明村救援。瓢井鎮民兵應急排迅速趕往油沙村救援,轉移群眾19戶54人。

  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縣人武部部長劉小泳帶領水上搜索救援排民兵20人,出動衝鋒舟2艇,赴沫陽鎮執行失聯人員搜救任務,協助轉移群眾7人。

  在遵義市正安縣,罕見特大暴雨致碧峰鎮洪泉村、青定村等地交通癱瘓、房屋倒塌、電力中斷。正安縣人武部緊急調集碧峰鎮附近民兵應急力量開展救災行動,共搜救轉移被困群眾300余人。

  清鎮市青龍山街道中心村多戶群眾被洪水圍困,清鎮市人武部軍事科參謀宋曦不顧連夜奮戰的疲憊,立即帶領21人救援隊伍趕赴現場,緊急疏散被困群眾15戶。“我們趕到時,水已經漫到了腰部。我們用救生繩將群眾固定住,迅速將他們轉移出來,確保了群眾安全。”宋曦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