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停止羥氯喹、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分支試驗
2020-07-05 06:4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4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4日宣布停止其“團結試驗”項目中羥氯喹和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兩個分支的試驗,理由是這些分支試驗中的新冠住院患者病亡率幾乎或完全沒有下降。

  世衛組織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試驗結果顯示,與標準護理分支相比,羥氯喹和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分支幾乎或完全沒有降低新冠住院患者的病亡率。結合試驗結果以及本周召開的第二次新冠全球科研論壇對有關證據的評估,該組織最終決定停止這兩個分支的試驗。

  世衛組織強調,這一決定僅適用于針對新冠住院患者的“團結試驗”,並不影響其他對非住院患者使用羥氯喹或洛匹那韋/利托那韋的研究評估,或作為新冠暴露前或暴露後預防的評估。

  世衛組織表示,雖然這兩個分支的試驗結果都未明確顯示患者病亡率上升,但在“團結試驗”的附加項目——由法國主導的“發現試驗”中,臨床實驗室結果中仍出現一些相關的“安全信號”。

  “團結試驗”項目由世衛組織于3月啟動,旨在通過對比多種新冠療法為住院患者尋找有效的治療方法。“團結試驗”項目目前已招募到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500名患者參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9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