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南非病例數超17萬 津巴布韋推中津合作項目復工
2020-07-04 19: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7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3日,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414011例,其中死亡10260例、治愈195729例。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南非3日報告9063例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超過17萬例。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南非、埃及、尼日利亞和迦納。除埃及外,以上國家均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

  3日,特迪瓦新增252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破萬,達10244例;肯尼亞新增確診247例,累計確診7188例;剛果(布)、幾內亞比索、塞內加爾、馬達加斯加和加彭等國當日均報告100例以上新增確診病例。

  津巴布韋地方政府部長朱利·莫約3日在視察中國援津巴布韋新議會大廈項目時表示,政府已決定採取措施推動津所有企業,特別是中津合資企業,盡快恢復生産。他還表示將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為雙方合作項目中方人員返津簽證和入境隔離及合作項目封閉施工管理等方面提供便利。

  博茨瓦納3日起關閉外交部辦公樓,直至另行通知,原因是一名外交部官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在東部非洲的坦桑尼亞,衛生部長烏米·姆瓦利穆3日宣布,由于坦“病例數持續下降”,將關閉全國85家新冠定點就診機構中的74家。她同時提醒民眾繼續遵守防疫規定。

  和坦桑尼亞接壤的烏幹達因疫情防控政策影響致交通出行等生活成本增加,該國6月通貨膨脹率創16個月新高。

  “可可之鄉”迦納3日發布公告説,貿易與工業部副部長卡洛斯·阿亨科拉因違反新冠防疫規定在自我隔離期間造訪選民登記中心而辭職,總統阿庫福-阿多已接受其辭呈。(執筆記者:呂天然;參與記者:張玉亮、楊孟曦、李斯博、高竹、張改萍、許正、吳長偉、王松宇、文浩、邢建橋、楊臻、荊晶、鄭揚子、趙宇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9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