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再推22條支援政策
2020-07-04 07:35:34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滬蘇浙將共同出資設立先行啟動區財政專項資金

  記者從3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滬蘇浙兩省一市近日聯合出臺22條政策措施,推動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高品質發展。

  根據滬蘇浙出臺的《關于支援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兩省一市圍繞改革賦權、財政金融支援、用地保障、新基建建設、公共服務共建共用、要素流動、管理和服務創新、組織保障8個方面,提出了22條具體政策措施,不少措施頗具“含金量”。

  根據若幹政策措施,兩省一市實施的改革創新試點示范成果,均可在一體化示范區推廣分享;執委會享有省級項目管理許可權,負責先行啟動區內除國家另有規定以外的跨區域投資項目的審批、核準和備案管理,以及聯合兩區一縣(上海市青浦區、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和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政府行使先行啟動區控詳規的審批權;兩省一市將共同出資設立一體化示范區先行啟動區財政專項資金,3年累計不少于100億元。

  此外,若幹政策措施明確將加快實施5G、千兆光纖跨區域共建共用,爭取高水準大學在一體化示范區設立分校區;共建江南水鄉古鎮生態文化旅遊圈,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推動一體化示范區內科技創新券通用通兌,探索“揭榜制”科研項目立項和組織機制等。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執委會主任、上海市發展改革委主任馬春雷介紹,未來示范區將牢固樹立一體化意識和一盤棋思想,加強規劃、標準和政策的制定統籌,強化法制保障,及時研究、適時出臺新的政策舉措。(記者 沈則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0112619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