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三方面著手防范農貿市場再發生新冠肺炎疫情
2020-07-03 18:2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陳聰、張泉)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應從農貿市場的環境、物品、人員三方面來重點防范這一場所發生新冠肺炎疫情。

(聚焦疫情防控)(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農貿市場防疫與監管相關工作舉行發布會

  7月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農貿市場防疫與監管相關工作。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賀青華説,在農貿市場環境方面,要加強日常管理,農貿市場要做好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農貿市場物品要分類進行管理。要完善農貿市場環境衛生設施,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合理使用空調,規范使用廁所、垃圾收集、洗手等設施設備的日常管理。由專人負責市場公共區域環境衛生、貨物運輸、保潔用品等的消毒、清潔工作。特別是門把手、電梯按鈕、扶手和公平秤等高頻接觸物品表面,要定期進行清潔消毒。此外經營者要自覺維護攤位內環境衛生,做好自家砧板、刀、工作服等的衛生清潔工作。

  賀青華説,要建立農貿市場産品溯源制度,市場開辦者或經營者應落實有關部門進貨查驗和追溯管理制度,不得採購無合法來源的各類産品。

  在農貿市場人員管理方面,賀青華説,農貿市場從業人員和顧客要做好個人防護,養成戴口罩、戴手套,保持手衛生、1米以上社交距離的良好衛生習慣。

  相關新聞:

  大熱天裏,新冠病毒怎麼防?

  北京市發布衛生間清潔消毒指引

  北京24小時鎖定新發地是如何做到的?大量細節披露

  封閉近三周後北京新發地市場怎樣了?直擊核心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