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加快推進直達資金監控工作
2020-07-03 18: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申鋮)記者3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財政部日前印發通知,部署推進各地財政部門加快直達資金監控係統和工作機制建設,推動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

  根據今年財政預算安排,中央財政新增兩個“1萬億元”,即財政赤字規模新增1萬億元、發行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將“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

  財政部日前印發的通知稱,地方各級財政部門要按照財政部統一安排,以直達資金臺賬為基礎,以直達資金監控係統為支撐,加強對資金分配下達、資金支付、惠企利民補貼補助發放情況的監控,促進資金落實到位、規范使用。

  據悉,為做好直達資金監控工作,財政部近期專門成立了直達資金監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直達資金監控工作方案,明確監控工作思路、業務流程和需加緊推進的重點工作,組織開展涵蓋中央、省、市、縣四級財政部門4萬余人的監控工作視頻培訓,切實提升業務管理和係統操作水準,確保監控工作落到實處。

  財政部表示,下一步,將督促指導各地認真落實直達資金監控各項任務和配套措施,加強直達資金日常監管和重點監控,讓來之不易的惠企利民資金在陽光下運作,促進相關政策早落地、早見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9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