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檢查網絡平臺新建房源展示 刪除失效資訊3147條
2020-07-03 17: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郭宇靖)記者3日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針對互聯網平臺運營審核把關不嚴等問題,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近日深入開展互聯網平臺新建商品房項目房源展示專項執法檢查,聚焦證照不全、違規展示等突出問題。截至目前,主流互聯網平臺已下架無證照的樓盤資訊503條,刪除失效樓盤資訊3147條,1090條證照不全樓盤資訊按要求完成整改。

  北京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各互聯網平臺上的網絡樓盤、VR看房、直播售樓、線上選房及簽約等逐漸成為在售樓盤主要推廣行銷方式,這些方式受眾面廣、影響力大。但由于網絡平臺運營單位審核把關不嚴,部分尚未取得預(銷)售許可或相關證照展示不全的項目違規進入互聯網平臺對外推廣宣傳,擾亂了正常的房地産市場秩序。

  對此,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通過引導企業自查自糾、督促整改、聯合查處等方式進行專項治理。截至目前,貝殼找房、新浪、網易、搜房等網站預(銷)售許可證、營業執照等證照不全的新建商品房項目已基本整改完畢。58集團旗下58同城、安居客2家網站尚未完成整改。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將會同各區房屋管理部門對防控措施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和存在違規銷售行為的企業進行聯合查處。繼續加大對網上銷售推廣房屋的執法檢查力度,會同有關部門對整改不力的企業依法依規進行懲戒,促進北京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有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9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