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中“虎嘯龍吟”?威寧縣“不明聲響”尚在調查切勿信謠傳謠
2020-07-02 21:5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2日電(記者駱飛)近日,社交媒體上瘋傳貴州省畢節市威寧縣秀水鎮堅強村山中“虎嘯龍吟”的視頻係網友杜撰配音,與當地情況不符。目前,威寧縣針對“不明聲響”正組織防震減災、自然資源等部門在現場調查核實,呼吁廣大網友切勿信謠、傳謠。

  記者從威寧縣相關部門獲悉,近日,該縣秀水鎮堅強村意志組有村民反映種莊稼時聽見“嗡嗡”的不明聲響。隨即,這一情況被部分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杜撰配音,額外添加所謂“虎嘯龍吟”等奇怪聲響,發布與現場聲響不符的視頻,混淆誤導群眾。

  對此,威寧縣表示,不明聲源的查勘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希望廣大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對發布不實資訊者,公安機關將嚴肅追責。

  同時,當地已委託貴州省地礦局第二工程勘察院專家赴現場實地查勘。經初步查勘,不明聲源周邊近期未發現有明顯地質活動發生,周邊斜坡現狀整體穩定性好。受連續降雨影響,該區域工程邊坡可能會出現局部滑塌現象,當地已組織相關部門做好防范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