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石景山區對一自稱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進行排查
2020-07-02 21: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陽娜)記者2日從北京市石景山區衛生健康委獲悉,當日13時30分許,石景山區疾控中心接到報告,一名女子(謝某)在石景山區萬達廣場自稱核酸檢測陽性,相關部門立即進行現場調查處理。現已將謝某轉運至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萬達廣場現場已得到控制,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觸者已送至石景山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進行管理。

  據了解,石景山區疾控中心接到報告後,區衛生健康委、區疾控中心會同公安分局立即啟動防疫應急處置預案,迅速趕赴萬達廣場進行防疫管控和調查處理。

  經調查,該名女子謝某自述接到醫院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通知,情緒十分激動。石景山區衛生健康委迅速安排負壓救護車將謝某送至醫院發熱門診,進一步作明確診斷。區疾控中心對謝某在萬達廣場的活動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將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觸者運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對萬達廣場重點部位進行採樣和消毒。

  石景山區公安分局按照防疫要求,組織萬達廣場管理方對萬達廣場進行臨時封閉,並對現場顧客開展資訊登記後進行了有序疏散。石景山區疾控部門按防疫指引對萬達廣場開展全面消殺,經專業評估後,再確定對外開放時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北京石景山區對一自稱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進行排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