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國基宣誓就任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
2020-07-02 21: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7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2日發布消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已于當日下午宣誓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國務院2020年7月2日決定:任命陳國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

  對于陳國基的任命,林鄭月娥表示,陳國基作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在領導辦公室的工作中表現出色,深信陳國基有能力兼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領導秘書處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

  香港國安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並接受中央人民政府的監督和問責。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政務司長、財政司長、律政司長、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負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海關關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下設秘書處,由秘書長領導。

  香港國安法已于2020年6月30日在香港特區刊憲公布並生效實施。

  相關連結: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陳國基宣誓就任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8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