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招聘千余名高校畢業生走訪基層助推脫貧攻堅
2020-07-02 15: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日電(記者黃興)重慶市委組織部、市人力社保局7月1日發布公告,將集中投放1396個基層事業單位崗位專項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助推重慶貧困區縣如期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並助力解決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集中投放的事業單位崗位全部用于招聘2020年高校應屆畢業生(含2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其中107個崗位專門用于招聘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所有崗位工作地點均在重慶18個貧困區縣,涉及基層教育、醫療、農林環保、文化旅遊、社會工作等領域。

  據介紹,這次專項招聘相較常規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放寬了相關條件:一是對部分醫護崗位、音體美及學前教育教師崗位的學歷條件放寬至大專;二是允許暫不具備教師資格、護士執業資格、醫師執業資格的應屆畢業生報考,先上崗再考證;三是對筆試科目進行了簡化。

  據悉,為促進高校畢業生等人群就業,重慶各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正緊鑼密鼓推進。截至7月1日,重慶市屬事業單位及各區縣屬事業單位已發布招聘崗位12000余個。此外,重慶近日還正式啟動2020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今年將新招募547名高校畢業生到鄉鎮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8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