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實施銀齡講學計劃返聘退休教師支援貧困縣
2020-07-02 15:3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日電(記者謝櫻、袁汝婷)記者2日從湖南省教育廳獲悉,湖南計劃在2020-2021學年招募350名左右退休講學教師,讓年齡不超過65歲、身體健康、教育教學經驗豐富的退休教師更好地發揮余熱,提高農村教育品質。

  據介紹,銀齡講學計劃實施范圍以縣為單位,主要是連片特困地區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深度貧困縣等,受援學校為縣鎮和農村學校。

  申請銀齡講學計劃的退休教師原則上應具有中級及以上教師職稱,以校長、教研員、高級教師、特級教師、骨幹教師為主。招募到的講學教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同時也可根據受援學校的教育教學需求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和開展教研活動等豐富多樣的其他講學活動,提升受援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水準。

  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于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各受援縣教育局與招募講學教師簽訂銀齡講學服務協議,協議一年一簽,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講學教師需提供近六個月體檢報告。講學教師工作經費按月發放,由中央財政和省財政按照年每人平均2萬元標準以1:1比例共同分擔,各地可根據實際,提高工作經費補助標準,高出部分由本級財政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