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暴雨致1人死1人失蹤 6萬余人受災
2020-07-02 12:4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7月2日電(記者柯高陽、李松)記者2日從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重慶市過去24小時已有28個區縣出現暴雨,已導致1人死亡、1人失蹤,6萬余人受災,12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警戒超保證水位洪水。

(新華視界)(1)重慶綦江洪峰過境

  洪水穿過綦江城區(無人機照片,7月1日攝)。 7月1日,重慶綦江區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雨量為107.6毫米。據了解,7月1日,綦江在全區范圍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新華社發(陳星宇 攝)

  據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監測,1日8時至2日8時,重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沙坪壩、涪陵、萬州等28個區縣出現暴雨,酉陽、秀山、黔江等7個區縣出現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現在酉陽廟溪鄉荊竹村,為128毫米。受強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綦江幹流、璧山區梅江河、彭水縣諸佛江等7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保證水位洪水;綦江區通惠河、永豐河、秀山縣酉水等5條次中小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

(新華視界)(3)重慶綦江洪峰過境

綦江城區部分居民樓被淹(7月1日攝)。新華社發(陳星宇 攝)

  截至2日10時,此次暴雨已造成重慶市14個區縣、113個鄉鎮(街道)的69207人受災,因災死亡1人、失蹤1人,緊急轉移安置2035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251公頃,倒塌和不同程度損壞房屋450間。

(社會)(1)重慶黔江遭遇新一輪強降雨天氣

  7月1日,在重慶市黔江區金溪鎮平溪村,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在被洪水衝毀的康家河溝橋旁值守。

  此外,暴雨還導致重慶11處高速公路交通受阻,其中三環高速公路綦萬段1日上午發生山體滑坡,導致雙向交通中斷,目前排危處置工作仍在進行中。重慶市要求各區縣和有關部門加強風險隱患監測,做好地質災害風險巡查排查工作,及時發布預警資訊和安全提示,組織相關人員轉移撤離,防范安全事故發生。

(社會)(2)重慶黔江遭遇新一輪強降雨天氣

  這是7月1日在重慶市黔江區金溪鎮平溪村拍攝的袁溪河洪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黃偉 攝

  相關新聞:

  暴雨預警連發30天!重慶貴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武漢啟動城市排漬Ⅲ級應急響應 重慶暴雨致21萬余人受災

  重慶28個區縣降下暴雨 多條河流出現超保證水位洪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重慶暴雨致1人死1人失蹤 6萬余人受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