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
2020-07-01 20:4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題: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

  新華社評論員

  “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在黨的99歲生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並發表重要講話,進一步推動全黨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強大思想動力。

  組織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基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總結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對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行了概括。這是源于實踐的理性升華,是對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説的開創性貢獻,是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遵循的“綱”和“本”。深入領會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才能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黨的組織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扭住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根本。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根本目的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堅強保證。面對復雜形勢和艱巨任務,我們要有效應對風險挑戰,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根本的保證是黨的領導。全黨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和正確前進方向,把9100多萬名黨員有效組織起來,把14億人民廣泛凝聚起來,就能形成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強大力量。

  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夯實基礎,在加強科學理論武裝、組織體係建設、組織制度建設等方面下功夫。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要加強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武裝,提高全黨特別是領導幹部的理論水準和運用能力,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實踐力量。要以組織體係建設為重點,抓好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黨委、基層黨組織黨的建設,暢通“最初一公里”“中間段”“最後一公里”,更有力有效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結合實際,建立健全包括組織設置、組織生活、組織運作、組織管理、組織監督等在內的完整組織制度體係,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準。

  千秋基業,人才為本。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著力抓好執政骨幹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方針,嚴把政治關、廉潔關、素質能力關,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及時把願幹事、真幹事、幹成事的幹部發現出來、任用起來。要深化幹部制度改革和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新聞連結:

  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華社評論員: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