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臺500千瓦波浪能發電裝置“舟山號”交付
2020-07-01 20:1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1日電(記者荊淮僑、馬曉澄)自然資源部支援的“南海兆瓦級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設”項目首臺500千瓦鷹式波浪能發電裝置“舟山號”6月30日正式交付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研究所。

  “舟山號”由中科院廣州能源所研發設計,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是我國目前單臺裝機功率最大的波浪能發電裝置。當天,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熊登攀與中科院廣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偉簽訂交付確認書。

  據介紹,為解決海洋開發供電難題,培育海洋戰略性新興産業,自然資源部設立海洋可再生能源項目“南海兆瓦級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設”,在珠海市大萬山島開展兆瓦級波浪能示范場的建設。本次交付的500千瓦波浪能發電裝置是該波浪能場的首臺進場裝置,擁有中、美、英、澳四國發明專利,設計圖紙獲法國船級社認證。

  中科院廣州能源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後續將聯合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招商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等相關單位,開展波浪能發電技術的工程化、實用化和規模化研發工作,積累波浪能裝備並網運維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4356